青花瓷--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正在深思、感動的分隔線 亍﹏亍---------

偶然找到的歌

看了MV之後很感動

我喜歡有故事的作品

不過這MV也真悲情

前世是女主角死掉

這一世是男主角被槍解決掉

會發現這個MV是因為在搜尋有關於"陳楚河"這個人的相關新聞

最近看那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偶像劇注意到這個人

若是沒偶然看到,我想我根本就不會注意到這個人物 = ="

稍微查了一下他的背景還有點被嚇到

嚇到的主因是因為那跟我還真格的

八輩子都打不著的關係呢!

話題扯遠了 = ="

總之 歌詞有些繞口

但我很喜歡他的意境

根據新聞報導

周杰倫的歌還真不是普通的厲害

歌詞被納入做考題

@@ 真的很厲害

不過啊……那個MV著實讓我感到很悲傷

兩世的姻緣

都是生離死別的結局

喔~~ T﹏T

不可否認的

我喜歡開心的結局

不過我也知道

不是每個故事

都有好的結局

不同的心情去看歌詞&MV

感覺上都有不同的意境


很喜歡、很喜歡

有故事的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