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三《烽火長歌》——記安史之亂

 

題記:以我手中器,護我大河山。生死無執念,長歌亂世傳。

 

 

曲:ピコ──銀魂──ED櫻音

詞:Clarence

策劃:東都狼

監制:阡陌&貳萬

 

 

演唱:

天策:欹欹

萬花:不才

唐門:貳萬

藏劍:小榮童鞋

少林:落櫻風

純陽:卡修Rui

五毒:獨凰

明教:空調

七秀:千舞櫻洛

丐幫:阡陌

浩氣:Tacke竹桑

惡人:紫幻如風

_

CV

旁白:紫木雲牙

天策:林簌

萬花:阮月清馨

七秀:七瀨薰

五毒:息九泱

明教:林簌

唐門:笨笨丸

藏劍:東都狼

少林:蘇雲凡

純陽:天生郭病號

丐幫:上官琪楓

穆玄英:天懸星河

王遺風:音匣老鬼

 

劇情/歌曲混音:驀然

海報:塵莫

 

 

旁白:

玄宗後期,奸相李林甫當政長達十九年‧

而後,楊貴妃之兄長楊國忠繼任,朝政愈加混亂,矛盾橫生‧大唐節度使安祿山見隙禍國‧公元七五五年,於范陽起兵,攻占東都洛陽。

而後,長驅直入,狼牙鐵騎踏我河山,戰亂至民不聊生,長達八年之久。史稱──安史之亂。

 

 

天策:全軍聽令!死守城門,就算戰至最後一人,也要捍我大唐安寧!殺!

 

萬花:我萬花谷弟子行醫濟世,身在桃源而心懷天下,絕非貪生怕死之徒!

 

唐門:姓唐的入門第一天便立誓決不仗技害人!如今,為守山河,終究有違此誓……

 

 

長河落日將軍塚,一槍定國平荒洪。【天策】

執筆潑墨山水,笑罷花開桃源非夢中。【萬花】

乾坤千機蜀中樓,飛星暴雨逐佞侯。【唐門】

君子靈秀劍指恩仇,【藏劍】

禪意憑心是伏魔。【少林】

何懼虎狼,河山不破!【五門派合】

 

 

藏劍:三尺青鋒伴,劍嘯留心中,為善為惡,皆在人心。

 

少林:弟子有意修千年禪,度化人間苦難,今次屢造殺孽,死後入阿鼻地獄亦是在所不惜。

 

純陽:道德經有言,“上善若水”,而逢亂世,以手中劍斬盡虎狼,方為大善!

 

 

乾坤陰陽間,劍氣淩雲道為先。【純陽】

千絲百足鳳凰湮,與君同眠。【五毒】

 

大漠孤煙日月斜,憐我世人多苦孽。

危樓百尺獨立,刀見寒霜斬惡不懼險。【明教】

昔傳佳人舞翩躚,一劍名動四方天。

袖舞傾城韶華難斂,

碎琴急曲是紅顏。【七秀】

不問前路,捨身守業!【四門派合】

 

 

七秀:家國不再,何談濁世青蓮不染凡塵?我秀坊女兒,誓與大唐共存亡!

 

五毒:生死蠱一擲,我願捨命換你平安,也算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引杜康穿腸,我自逍遙醉疏狂。

不過一擲生死茫,龍魂流芳。【丐幫】

 

俠骨丹心守大唐,傲血屠戮問無常。【天策+藏劍】

善邪不過一念,世俗無忌唯是義氣長。【五毒+唐門】

神佛不佑家國殤,吾輩同衣與天抗。【少林+七秀】

戰火焚我血肉鑄墻,【明教+丐幫】

百年成灰又何妨?【純陽+萬花】

血淹城下,絕不退讓!【全門派合】

 

 

明教:憐我世間,魔塵岔染,除惡揚善,唯我明教!

 

丐幫:我丐幫弟子江湖行駛,為的只是一念兄弟,一句俠義!勿忘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一世正氣踏破諸肆,若論平生事。

恨不能以浩氣身戰死。【浩氣】

半生成魔殺盡惡嗣,不問世人言我瘋或癡,

逍遙萬世。【惡人】

 

 

【合】

國破江山何多嬌?血作紅妝塗劍鞘。

提刀斬狼射虎,盛世今何在怎貪安好?

浮世蒼生又一朝,未平家國怎敢老?

聞說胡歌長安喧囂,

命中壽數知多少?

江湖一聚,死又一笑!

 

 

浩氣(穆玄英):此生光明磊落,懲惡揚善,唯餘此一憾……恨不能以浩氣之身戰死!

 

【合】

江湖無懼,不過一笑!

 

惡人(王遺風):自在逍遙,唯我惡人。若為家國,捨棄一世逍遙又有何妨!

 

 

原址:http://5sing.kugou.com/fc/132911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