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多久以前我發表過的

我說:有些人,有些事,可能我已經遺忘,但有些話,我卻始終記得……。

閒暇時,會翻翻以前的日記;忙完了報告,也想翻翻日記充電一下……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即使日記上寫明了日期,我卻忘記了,除了那句話的瞬間,之前和之後的記憶。

唯有那句話,記在日記上,勾勒出那時的回憶。

但也就那句話的瞬間而已。

只是,就算僅此而已,我仍舊會感動。

只有一面之緣(應該只有一面之緣沒錯吧?)

「要從機車的右側下車。」

這可能是無心的話語,但卻有著關心。

「因為你一個人在這裡,所以我來陪你。」

這句,是在我高中搭專車時,一位學弟說的。

這麼久以後在日記上重溫當時的感動。

老實說,還是覺得很溫暖。

雖然當事人可能都不記得這件事了。

而以後,可能也不會有聯絡。

但是那一句話帶給我的感動和溫暖,卻是如此悠遠。

銘刻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