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

我們就在這樣的好天氣下

結束了身為學生的階段

這是個句點,也是個起點

雖然明天才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但於我來說

今天系上的畢業典禮才是實際上的畢業典禮



早上爬起來(連著五天都早起……ˊ︿ˋ)

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早餐就給他省略

到了學校,我和阿綠的老地方

就看到阿綠很像個老人一樣在路邊吃早餐……

提早到校的目的是為了跟小學妹拍照、學士服

於是地點就選在學思園了

學校裡面就這個地方風景最美啦~~

才拍完照片就跟阿芬命運的相逢

到校內的萊爾富買了瓶牛奶當早餐喝

沒、想、到……

事情就在這裡出了個差錯…… ˊ-ˋ

牛奶沒有問題

但我的狀況很有問題……

因為不喜歡豆漿、不喜歡冰的米漿

怕喝了養樂多之類的乳酸飲料會促進腸胃蠕動

於是選擇了看起來很安全的牛奶……

只有「看起來」安全而已!!

我的身體告訴我「別傻了」

早知道就啥都別吃灌白開水也好!!

但這是後話了

當時歡樂地走向資電館的我不會知道

牛奶是這樣不適合當阿云早餐的東西

但知道錯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夠了真是~)



到了會場

在門口領了問卷便進場了

思瑩跟江少為了排演據說七點半就到了系辦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

他倆已經坐在裡面了

看到了很久沒見的熟面孔、生面孔

拿到了阿告給的卡片(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啥都沒準備了……<ˊ艸ˋ>)

大家開始低著頭填問卷

一邊抓緊時間閒聊

問卷填到一半時

因為司儀催促就先換上學士服

而典禮就這樣開始了……(說好的排場呢? ← 並沒有這回事)

開頭影片實在……XD

有點類似電影或是戲劇預告

請演員(各個老師&助教)說出上映日期跟主題這樣~

影片結束

自然就是系主任以及各班導師的致詞

然後助教們也有致詞 ˊˇˋ

台下的我們?邊聽邊拍照啊!!

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只是典禮進行中大家都拿著相機或手機自拍就是了……

都有種這是同樂會不是畢業典禮的錯覺?



到頒獎典禮

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獎項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那個的獎還滿尷尬的

如果以後分手了看到那個獎狀獎品不是很心酸嗎……

好吧說不定他們是有好結果的但我不會看到

說實在的別班的就算了

但自己班的其實我也認不出那個臉

好不容易認得臉了,但名字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啊~

不是健忘也不是癡呆

只是記不起來而已。(認真)

是說

講得好像自己有全程參與一樣

中途因為很悶

加上冷氣吹太久會不舒服

頒獎的部分我雖然是「有始有終」

但中間其實出去透透氣兼上廁所了

BUT!

最大的驚喜就在這裡了--

我的把拔!!(同學間戲稱的家族,不是我真的把拔啦)

他的把拔跟馬麻遠從馬來西亞來參加畢業典禮欸!!

俺竟然見到爺爺跟奶奶了!!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啊啊啊啊啊--

……歐買尬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的感動了!!

是說把拔介紹的時候我整個傻眼

雖然記得有禮貌得打招呼(還好沒脫口說出阿公阿嬤……呼~)

但真是太令人驚喜(驚嚇?)了(扭動)

爺爺跟奶奶欸~(不敢置信)

說不定是這輩子唯一一次可以見到的機會~Lucky

但是啊~

家人來參加果然就是不一樣呢(咦?)

我們家把拔馬麻姊姊大妹都要上班

小隻的則是在上課

根本就沒有人可以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啊……

是說也沒什麼好參觀的就是了 ˊ-ˋ



頒獎的部分結束

接著開始播放影片

首先是學生們的部分

阿綠跟我很驚恐地發現我們上星期才去台中公園拍照的部分竟然被放進去了!!思瑩怎麼這樣不通知一下你知道我們倆有多驚恐~(扭動)

碩士班的部分畫質超好的!!

不像我們學士班的部分畫質大都普普

果然碩士班就是不一樣嗎~(並沒有)

再來就是老師祝福的影片了

放那啥什麼催淚的音樂!!

阿綠都要哭了~~~~~~

我的話

唯一感動的點大概就是主任說:

遇到困難的話,儘管回來系上。

我們企管就是一個大家庭

(打個大概……我不可能每個細節都記得清楚)

只是眼淚在打轉的時候影片就結束

開始進行正冠儀式(燈光一亮眼淚就收回去了 0。0)

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

2年前看到姊姊的畢業典禮有這個儀式就覺得好好喔~

俺可是給主任正冠的喔~(得意

還有跟主任合照呢~(更得意

不過儀式開始場面就開始混亂

大家都站起來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

台上只有主任跟另一位老師進行正冠

因為人數很多

一個一個正冠後又拍照的話會Delay得很慘

所以系學會的人(應該是吧)

為了維護秩序叫人正冠完就快離開

於是--

俺抓準了時間正冠完拍照哇哈哈~(我得意的笑~

正冠完就在場面一片混亂中跟朋友們拍照

遍尋不著的余瑾竟然在廁所讓我找到XDDD

然後我有叫品靜乖乖待在原地等我回來拍照~

總之就是拍拍拍拍拍拍拍-- @口@



典禮中間系友的部分就讓我省略吧!(於是一行結束)



正冠儀式結束後就是系友迎新茶會

自助式餐點

大家陸續過去吃吃喝喝

不過其實已經有人先行離開就是了

但這不重要~

大概吃了點東西填肚子

和大家告別一下就離開了。

回家前和阿綠一起去買了杯咖啡

嗯~就聊當慶祝吧XD

至少

順利地畢業了。






發現一直以來的畢業典禮都沒有讓我有實質上經歷「離別」

大概是因為~

我的朋友們都在台中

即使畢業了也隨時可以見面

於是「畢業典禮哭得唏哩嘩啦」的場面

我都像是個旁觀者一樣

不過今天大學畢業典禮

其實也沒有人哭得唏哩嘩啦

原因大概是--

影片太搞笑的緣故?

……好吧這不是重點~

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臉孔

今天又一次地齊聚了

熟悉的面孔在畢業典禮之後還是會留在台中,這很好~

不熟悉的面孔在典禮之後我想我依舊是走在路上認不出來吧……

嘛~算了

總之今天

我的學生生涯畫了個句點

沒有實感地畢業了

從明天開始

不再是個學生






中午頂著大太陽回家--

能打完網誌我真是太厲害了快誇獎我啊~(被毆)

現在應該很多人都在梳妝打扮準備晚上在永豐棧的謝師宴

場面應該會是爭奇鬥豔的~XD

我沒有要去謝師宴所以才能安心地打網誌啊



關於畢業典禮

就記錄到這邊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