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的時候,阿綠問了週三或週四看哪天有空,要出去走走~

我想擇日不如撞日,就週四。

 

因為之前說過下次要約要有個健康的行程,剛好最近有看到鰲峰山公園的新聞

就決定去爬鰲峰山了!(也太隨興)

至於午餐,本著順路的原則

就決定去大雅公園旁的『御捲屋 日本小吃店』

 

今天,晴時多雲的好天氣

到了大雅公園停好車,我走到御捲屋前,左顧右盼都看不到人……

等了好幾個紅綠燈,正在猶豫要不要打電話找人時,就看到熟悉的人影出現在轉角

某人表示:一開始在貴族世家那邊轉彎,找半天找不到,就繞了一圈回中清路(迷路的預感)

     再來騎到肯德基那邊,驚覺騎過頭了,就右轉……再繞了一大圈,回到中清路……(迷路了)

     第三次終於轉對了……TAT

進到店裡很快地點好餐,趁著上餐前的空檔把卡片給阿綠,然後就是話家常~

今年是認識滿七年,傳說中的七年之癢就是指這個!(誤<到底是指哪個?

正聊著,壽司就先上了~

03-綜合壽司.jpg  

↑綜合壽司($120/12個)

(照片的名稱就是餐點名稱,游標放照片上久一點會出現)

再來是我的拉麵先上,最後才是阿綠的豬丼

04-豬味噌拉麵湯麵.jpg

拉麵很細,味道偏淡,豬肉片給得大方

05-豬丼.jpg  

丼飯有附湯

把自己的正餐解決後,吃不完的壽司就打包帶走~

繞去郵局一趟領發票$200,就往清水的方向出發!

 

途中在超商停下買水(不買我會陣亡),而後直接殺到自由車場的停車場

因為事前有查過地圖,於是就沿著路先到清水鬼洞外瞧瞧

平日沒預約是不開放的,但是上哪找到20個人咧~於是放棄。(也太快

阿綠說她一直以為是『水鬼洞』,這個光聽就很可怕……

06.JPG

為了以資紀念,阿綠拍了這張↓(怨念是有多重wwwwww

08.JPG  

 

圍觀完之後,就往目的地、鰲峰山觀景平台出發

然後……就是爬坡……

轉了個彎看見整齊向上的階梯,頓時覺得前景堪慮……

09.jpg    10.JPG    

中間看見指示路牌,其實距離不遠……但問題出在爬坡!>A<

另一邊是通往陽光草坪的岔路,因為才二點,天熱,就放棄通往陽光的路……(而且目的地不是它)

繼續往上爬~

邊爬邊聊我們怎麼會想不開來爬山呢?

為了『健康』的行程(加重音)

而健康二字,我直覺聯想到的就是爬山……(遠目)

嗯?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但都爬到半路了……還是爬完吧!不然是為了什麼這麼辛苦 >A<

階梯間偶有平台,歇息一會再拍了張照

11.JPG

這種看不到終點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錯覺!?

 

埋頭爬呀爬,終於到了!風大、涼爽、豁然開朗!眼前一片開闊明亮~

總之先坐下拍張照然後打卡,阿綠邊上FB邊看剛剛發的動態……

阿綠表示:剛剛午餐的動態,明明是我發的,怎麼都是你的好友回覆XDDD

12.jpg

↓觀景平台一景,另一邊也有休息的地方

13.jpg  

↓我們坐在比較寬廣(應該?沒走去另一邊看)的這邊

14.jpg  

 

都爬上來了就是拍照啊拍照 >A< 平台上另有二、三組人,人不多不影響拍照

不是我在說,嘉陽高中前面那條路真的不好騎……

一路下坡真的不好煞……stO|||

15.jpg

↑直到阿綠傳給我,才發現她拍了我…… 一皿一

16.JPG  

↑↓我拍的部分,以紫雲巖做中心的左景、右景;聽說天氣好的話可以拍到高美濕地那邊的景

17.JPG  

 

拍好照又休息了一會,阿綠不免感嘆:今天的行程為何要這麼健康……

當然是為了她滿 25歲的生日嘛!生日快樂!(破音

 

休息完了再往上走,就看到有趣的廁所~

18.jpg

再往上就是馬路,於是我們決定沿著馬路往下走……

就到了剛剛不想過來的陽光草坪,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打棒球……

19.jpg

真的是充滿陽光的草坪(雙手合十)

 

繞過草地,有條像是空中走廊的走道,叫鰲峰玉帶

都走到這邊了,就走上去再拍照紀錄~XD

21.JPG    22.jpg  

是互相拍對方的,我拿數位相機有拉近鏡頭

走完發現盡頭有根桿子立在一旁,上面貼著“請觸摸消除靜電”的字

阿綠伸手一摸--「啪滋」一聲,很響

阿綠:QAQ 貢丸你也摸!

……有了前車之鑒,我怎麼可能摸啊……打死我都不摸!

 

繼續往前走,就回到剛剛往上爬時遇到的岔路,又遇到二組要往上爬的人……

……世上真不缺往上爬的勇者……(茶<感嘆屁

 

回到停車場查了地圖,就前往85C 喝下午茶

路上的下坡真不好騎~

↓說是下午茶,但我們喜歡的是咖啡~XD

23-拿鐵(中杯)、提拉米蘇咖啡冰沙、草莓雪酪杯、魔法花語.JPG

↑拿鐵(中杯;後左)、提拉米蘇咖啡冰沙(後右)、草莓雪酪杯(前左)、魔法花語(前右)

喝咖啡聊是非;最後去四季百貨晃了一圈,就打道回府。

 

晚上,洗澡發現手上又曬紅了……但比起之前算好的了。

24.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