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打了是二歸,但其實是光大宅邸的初歸~

第一次歸宅,是國安宅邸那邊,印像中是宅邸剛開幕那年的八月?


使用說明:

1、OS很多,看過笑過就好,不要問,很恐怖(?)。
2、對話記不清,看過即可。(我連人的長相都記不起來了不要強求這麼多!)
3、……(除了上述二點不知道還要注意什麼……硬要打三……)
4、想到了,執事不能拍照存證(?);也不要問我長得如何,基本上沒仔細看(去問阿綠)而且就算看了我也記不起來……所以不要問!
5、網誌中藍色的地方就是有連結,可以點去看。

以上看完,你就可以往下看了,還等什麼?(被毆飛

------先放上宅邸資訊的分隔線------

【Michaelis執事喫茶】
FacebookPlurk
電話:(04)2201-5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星期一為宅邸固定公休日。
目前最新的注意事項:Michaelis執事喫茶歸宅總整理 v6.0

------正 文 開 始的分隔線------


今天,和阿綠約好了要一起慶祝我的生日~因為分二篇打了,這邊不多贅述。

在光南閒晃的時候,一邊討論到底是要散步過去還是騎車過去……

如果要用散步的,現在就要過去了……(約12:40左右)

可是吃完還要走回來騎車……要是吃太飽懶得走怎麼辦--

最後,因為懶惰(?),我們還是騎著機車過去了。

 

去一中街的時候,有先繞過去認一下路。

結果我們到宅邸門口時,才12:45!

30521.jpg  

……怎麼辦?去肯德基先吃肉嗎?還是要把門撞開嗎?撞開了就是我們的!(欸

阿綠:看看能不能先進去坐好了~

於是,阿綠,從容就義(?)地去撞門……啊不是,是按門鈴。

因為不能自己來了,所以哀傷地按門鈴……(你們到底想幹嘛

按了門鈴之後稍微等了一下,阿綠對著門鈴探頭探腦……

我:你在幹嘛?

阿綠:看會不會有人回應啊……(驚)它要是是個視訊鏡頭怎麼辦?!

我:……那裡面的人就會看到你的臉了啊~XDDD

就在阿綠更驚恐的這個瞬間,宅邸的大門開啟了,執事站在門邊問:二位是預約一點的大小姐嗎?

阿綠:(點頭)<我覺得她還在驚恐的狀態

執事:是提早到了?

對,想說能不能提早進去坐著等。

執事:請二位大小姐稍等。

執事進去後關上門,應該是要先做整理吧?

於是跟阿綠在人行道上花圃旁、鋪著木片的椅子上坐下來等~

拍照沒有打卡、順便開箱!稍早在捷比買的盒玩,照片請看另一篇日誌。XD

~邊等邊閒聊~

阿綠:我沒想到你會想來這裡耶~

我:……是想到我們第一次歸宅,聽到被喊大小姐大家都很不自在,想笑還要憋住的事嗎?

阿綠:對啊~

我:……(思考)

OS:阿綠說得對啊!明明聽到被喊大小姐就各種不自在!<沒那個命?!>
   執事幫忙拿包包、放包包外套、鋪餐巾時整個人就跟石像一樣,為啥要選擇來這裡?)

我:……(想很久)因為我是個對優惠沒抵抗力的人。(欸

這次歸宅使用的是三週年慶三層下午茶優惠活動的優惠券,應該是售完了?(活動資訊) 

而且我一直很想試試英式下午茶!你知道我研究了多少資料嗎!(你冷靜#

 

應該,等沒五分鐘吧?

換另一位執事開門出來,問了什麼我忘記了,可能是問我們是不是準備歸宅的大小姐?

總之我點頭應了,沒想到阿綠……因為沒聽清楚問句,在我點頭回覆的時候往我這邊倒過來--撞到眼鏡……這是哪門子慘案……

進到宅邸,一看就知道跟以前的國安宅邸氛圍不一樣。

國安宅邸光線好,整個大氣;光大宅邸空間較小,卻充滿了溫馨感。各有各的優點。

以大門進去的視角,桌位位置上是分成左右二排,只是座位人數的不同。中間留作走道。

(是說不管在哪邊啦,講話時都會把聲音壓低……ˊ_﹥ˋ)

執事把我們帶到櫃台旁的二人座,阿綠走在前面也就先入坐……

我一看到阿綠往裡面(靠牆)坐,心想:照這個位置來看,接收到比較多執事關愛眼神的就是她了~我可以放心快速吃(欸

那麼,阿綠……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我推<欸

前面提過幫忙放外套包包什麼的,有過一次經驗第二次就很自然~

(摸臉)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嘛,連聽到大小姐就跟聽到在喊親愛的一樣自然。(?

像我臉皮這麼薄的人,也遵守這個二回熟的定律。(被毆

執事在放包包的時候,有提醒要把貴重物品帶在身上……

貴重物品……

阿綠老神在在地把手機放在桌上,我還在想……

想到執事把包包都放好了……(也想太久#

我對阿綠說:我全身上下最貴重的東西,就是你剛剛拿給我的書(生日禮物)欸……

阿綠:(驚)手機呢?

執事:(驚)大小姐您怎麼這麼說呢?

我:(繼續想,除了證件以外,身上沒多少$……論單價,不就那本書而已嗎!?)
  手機是姊姊淘汰不用的,不是智慧型手機,而且是很久以前的型號,丟了也不心疼?
  (手機沒放包包,放外套口袋,口袋還有拉鍊呢哪那麼容易掉)

然後執事拿了MENU過來,翻開第一頁說明讓我們先看,順道介紹了自己叫聖夜,另外一位執事是律。

之後他就先忙他的去了~

 

我埋頭在看說明的時候,阿綠看沒幾行,就開始觀察宅邸,發現櫃檯裝飾了很多貓,拍起來超像真貓的!XD

↓裝飾在櫃檯的貓

30519.jpg  

於是,她開始拍照,我看到一半,左右瞄瞄,執事都在忙……

就小聲地跟阿綠說:剛剛那位叫聖夜的執事,就是粉絲專頁裡說最近剪了兵長頭的那個~

沒想到阿綠這次反應超快--說:兵長頭?我覺得你上次剪的那顆比較像~(剪毛記事

……中箭倒地,請不要救我。(欸

阿綠又問:家主呢?

聽到我立刻左右看看,(說真的就算看到了我也認不出來,現場就二位執事)才回覆:應該、在二樓吧?

然後繼續把說明看完,叫阿綠看第十七點&第二十點。

那二項說明應該是要表達:不可以動手調戲執事也不能拿布袋蓋上把他們帶走這樣~XD

阿綠:之前也有這二點嗎?

我:……(二年多前的事了真心沒印象)

這時聖夜走過來詢問是否需要說明,阿綠說要~我就聽著。

(優惠的項目我已經看過有印象,基本上就我的體質而言沒什麼好煩惱選擇的)

聖夜:二位大小姐是第一次歸宅嗎?

我和阿綠面面相覷,看來是要我上了!

我:不是,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宅邸還沒搬家的時候。

聖夜:那大小姐的家是離這邊比較近嗎?

我:我家是離國安那邊比較近……

阿綠:……我家是離這邊比較近~XD

介紹完之後,他繼續去忙他的;我們討論了下茶類,大概決定之後,左等右等……

最後阿綠決定搖鈴點餐!(因為餓了……我也餓了……連早餐都沒啃就等這餐下午茶)

提醒阿綠搖鈴用好放著,等執事過來就好……我已經準備要恍神了……(欸你

雙人三層英式下午茶,果醬沒啥懸念直接就選草莓,因為最近對草莓有怨念……

茶品,基本上調味茶類我很少看,都喝原味茶類,所以直接就決定喝大吉嶺,沒有懸念

果茶我不常喝,也怕喝了沒有茶味;花草茶……阿綠你要放倒我,點花草茶讓我喝二口我就陣亡了!ˊ_﹥ˋ

(像薰衣草奶茶這種殺傷力應該很低的,喝一口我就覺得頭暈……)

阿綠讓執事推薦了甜甜的茶,決定是草莓奇異果

原先阿綠要點天使之戀(是這個名字吧?)的,但賣完了~

點完後二個人都有點放空……

上茶品前可以選茶杯(熱茶可以選茶具)~於是和阿綠跟著執事到茶櫃前~

一眼我就決定好要什麼杯子了。

阿綠看到有點嚇到,最後決定要一樣的杯子~

回到座位,阿綠:大半杯子都是充滿花的圖樣,你怎麼就看到那個?

我:因為它剛好被放在正中間,其他的對我來講都太花了……你應該是被櫃門擋住視線了。

↓這就是那個小清新的杯子~

30515.jpg   

上茶的時候,執事會放上一顆蘋果糖罐,還會跟你說:大小姐請不要加太多的糖,否則會得到蘋果的詛咒喔~

阿綠:蘋果的詛咒?

我:毒蘋果的典故吧?白雪公主之類的?

↓那顆蘋果,梗是湯匙。旁邊是搖鈴。另一邊愛心的盒子,裡面有糖果,據說要給執事的鼓勵也可以放進去(小紙條之類的)

 30516.jpg  

上完茶後,我還在想桌子就這麼大,三層下午茶要怎麼上桌時……

執事推著推車過來了!還有這招!(欸

↓三層下午茶全景,英式的部分大半都是甜點。由下往上吃,由鹹往甜吃。

 30514.jpg  

阿綠拍照的動作很快!XD 聖夜也有點嚇到。

因為執事說可以直接用手拿來吃,於是我們爽快地捨棄餐具。

阿綠有問,為什麼不選歐風下午茶?

……你想讓我餓死嗎!光看圖片就知道那一定不是我會點來吃的東西--(你冷靜#

附帶一提,執事會幫你把濕紙巾拆開讓你直接取用喔~

↓沒人關注的餐具

 30517.jpg  

由最下層開始吃,執事會幫忙分盤,然後調整好角度(為了拍照美美的?)放在面前~

↓照片最前方是芋泥球……問了之後我很糾結,因為我不敢吃芋頭……但聽說挑食會被關愛,所以我牙一咬就過去了(根本不敢仔細感受芋頭味,可以確定的是用料實在!)

 30511.jpg  

後面那個是茶罩,我跟阿綠二壺茶都在那邊~茶喝完了執事會幫忙續杯,我只要負責動手拿起來喝就好。

吃到第二盤,草莓我來啦--

有用杯子裝起來、上面草莓切片的那個,忘記叫什麼名字,有一層焦糖片(喜歡

阿綠……戳很久,聖夜還告訴她可以用力戳下去XDDD

對不起我都只負責偷笑笑完才幫有點手足無措的阿綠和執事對話

↓第二盤長這樣

 30512.jpg  

插播,說到茶……

加糖也可以讓執事來唷~XDDD

雖然我對阿綠我說可以幫忙加,大概半杯都是糖這樣(這個梗玩好多年都玩不膩喔),毫無意外被拒絕了(哀傷)

阿綠的那款茶聞起來很甜,喝起來……不甜。(她表示有點哀傷……)

所以讓聖夜幫忙加糖了!XD

司康的部分,這次是吃到抹茶口味,加草莓果醬雖然有點微妙,但還是好吃

我:你不用讓我選啦,司康的口味我幾乎都吃過了~

阿綠表示困惑,因為這次和她來才第二次歸宅,什麼時候吃的?

啊就、宅邸搬家前,偶爾會去外帶東西,去年姊姊最後一個在家的生日(到底要強調幾遍)去宅邸訂了蛋糕,回到家拍照上傳到噗浪,家主在那邊吶喊:這不是我要求的蛋糕--(噗浪紀錄

可能和家主要求的不同,所以後來有寄一盒司康禮盒到家裡來……我吃!

就是這樣~

 

吃到最後一盤,聖夜分完盤,問說要給哪位大小姐時……

我當機立斷,立刻說了那盤給阿綠!

聖夜邊幫阿綠擺上,邊說:大小姐看來不太喜歡甜食呢~

因為不知道是對誰說,所以就沒回了。

↓其中一款蛋糕是提拉米蘇?另一款可能是藍莓吧……我當然選擇有巧克力的那邊!(欸

30513.jpg   

OS:如果是對我說的……那款蛋糕一看就是我不會吃或不敢吃的那種。我沒有不喜歡吃甜食,正好相反,我很喜歡、只是挑食而已。(欸你

阿綠不知道的是,在那邊挑食,可能會被執事餵食,像我臉皮這麼薄的人……阿綠,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用力推<被毆飛

所以其實我一直給阿綠關愛的眼神(被打死

阿綠不管吃到哪一盤都吃超快,還問我不是餓了怎麼吃這麼慢……就是因為餓過頭了所以才吃比較慢。ˊ_﹥ˋ

最後一盤還在進食途中,有一組歸宅的大小姐寄放一隻很大隻的熊在宅邸,於是家主被呼喚出來了~

阿綠:那是家主!這麼年輕!?

我:是啊~(繼續吃)

因為都是甜的,吃到最後進食速度就更慢了……

為了好消化,決定跟阿綠講講昨天生日的哀傷……簡單說就是:

果然把FB的生日隱藏了就沒人記得嗚嗚--哀傷死老娘了--(你的氣質啦

 

吃完又坐了一會,邊等洗手間空出來,邊看那隻熊到底要怎麼擺~XD

洗完手就準備離開,看了時間才發現已經過了一百分鐘了!!因為沒人催就沒發現--

於是,趁著執事在忙,我們倆迅速地自己來--(穿外套拿包包什麼的<當大小姐有多彆扭wwwwww

最後,聖夜送我們出去時,跟往常一樣,我會說謝謝~

因為人家說了拜拜~我也回了~

等聖夜進去,門關上,阿綠:你不覺得你的「拜拜」語氣非常輕快嗎?

我:……這麼明顯?

阿綠:非常明顯。

我:……啊就不習慣的事就是不習慣啊-->A<

 

歸宅文到這邊,結束。

 

之後,去逢甲,買肉吃!(雞排!肉!<欸

跟阿綠去約會沒有吃到肉不算是約會啊……(茶)

之後去還是想喝甜的茶,大胖推薦「秋天」,保證甜!不甜找她(欸

 

arrow
arrow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