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畢業典禮了

一切都將在今天做個結束

在校園巡禮的時候

一旁的走道有很多老師跟我們揮手

我腦子裡突然有個奇怪的想法

現在……我們是在競選嗎?

而後

好不容易快走完了

在弘道樓&頤清池(天啊!它噴水了。)之間的走道

一堆社團的學弟妹拚命尖叫

余瑾笑說:你的表情好冷靜喔

我:……我只有一個感想--好吵。

進到禮堂前

看到老大!!(喔喔,剃了個小平頭!)

我和阿乾跑去和他拍張照片

沒想到

我雖然不是故意的

結果我沒看到鏡頭ㄟ

在余瑾按快門的時候 XD

後來進了禮堂又跑了出來

和幾個老師拍照

再度進去禮堂前

我向老大說:辛苦了,老大!

沒想到旁邊幫忙登記訪客的職員說話了:你們就只跟帥哥拍照,都不管旁邊的美女了……

我:我沒有啊!那相機不是我的,我才沒有……

職員:你不要解釋了……

我:老大!你還不幫我說句話。(慌亂@@)

老大:他們是看我可憐啦!故意挑我最醜的時候來跟我拍照。

我:對耶!沒想到老大會跑去剃了個小平頭。

老大:我在節省資源啊!……(以下省略,我忘記了 XD)

啦咧一下,我跑回去禮堂。(這時已經被余瑾他們拋下有一段時間了。 T﹏T)

途中遇到保君

我露出一貫的傻笑 XD

她說:你說,我們多久沒見了?

我:ㄟ……,先來個大擁抱吧! XD (←繼續傻笑)

保君:好啦!畢業快樂嘿!

跑回去座位,典禮差不多開始了。

一開始就拚命尖叫!!

我對余瑾說:……年輕真好啊!

余瑾:你是多老啊?

我:今年剛滿十八。

……中間的過程笑聲不斷

雖然有些缺漏的地方

不過無傷大雅

典禮的過程還算順利

在最後“獻給老師花束&紀念品"的地方

突然覺得眼睛有些酸澀

雖然之前就覺得眼睛很乾(冷氣?)

不過我覺得

其實還是有些捨不得吧!

雖然我終究沒有哭出來就是了

@@

最後

我沒向任何人說出"再見"

「Bye-Bye!」這沒差啦!

重點是在於"再見"這兩個字

我仍是沒說出口

……我也不太懂啦

這種情緒是什麼感覺

不過

就是這樣吧!

有點酸酸的感覺

在大家散場之後

我一個人站在校門口等著爸爸的時候

看著人們不停走出校門

這就是

人生無不散的筵席吧

突然感傷了起來

是這樣嗎?

即使曾經待在同一個地方過

但是

終究免不了分離

有聚有散,才是人生

……

坐上車

風勢相當強勁

也吹走了一些難過的情緒

余瑾他們約好在謝師宴之前看電影

我沒去

謝師宴

我沒去

……

理由?

其實

真正的理由

除了老師

我好像誰也沒說

畢業典禮結束了

我想

某些事情

也跟著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