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標題是日記,裡標題是The End啦~TAT

剛剛簽完和解書,這次是真的搞一段落了。

上週一中午接到保險叔叔電話,說是要準備進行和解

今天早上還未八點,保險叔叔打電話來說:我是保險叔叔,你把拔在不在?

……(這是哪招--痛哭流涕)

我很“早睡”的啊這一驚醒我就睡不著了,拜託以後不要有人用這種方式喊我起床,我一定會●●你!

……把拔拜託你接電話喔喔喔--(倒地)



總之,忐忑地度過了幾天原本以為早該結束的事情又捲土重來

聽了各方意見(首要萬分感謝阿白)才知道這和解書的必要性

於是喬了時間

中午一點把拔載我至大雅肯德基,身上帶著印章以及修車的估價單

和保險叔叔、當初撞到我的小姐會合並進行和解

是說喬這個果然還是得靠專業的保險叔叔……(要讓專業的來!)

而事情過這麼久了、當初牽車去修時並未告知對方

而對方在這點上奇檬子似乎不是很好……

因為她說她並沒做出險的動作(但保險叔叔表示他之前在富邦做了20年立刻可以再次查證,經查證她沒有第三人責任險,所以也無法出險)

……呃、這點是有告知義務的嗎?(夭壽喔誰快給我正解)

當然也能理解對方可能怕被訛詐就是了……

雖然當初有取得一部分共識,但是好在「我有說我這邊會請保險公司處理,後續我不清楚」似乎也避免了可能的衝突?

感謝對方是個有理性存在的人啊……



而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跑題?也可能是保險叔叔想緩和氣氛

說了:
也有人是因為撞到之後才變成好朋友的~

……(冏﹢傻眼)我這樣一個害羞閉俗又慢熟的人啊……(默)

總之因為雙方都想盡快將事情了結,而賠償的部分我是想說算了……

但把拔(付錢修車的把拔)&馬麻都說還是要拿,但看對方誠意

我說……難怪人家要說說話的藝術啊!看對方誠意!!

修車一共修了$4510(看估價單)

對方因為也自行修車表示有點所以拮据拿了$3000

保險叔叔表示我們家把拔是個好人,因為有人是堅持要對方全賠的呢~

(保險叔叔提了$4000

因為把拔表示OK所以不再還價

當場簽了和解書就散場。



總之,我是去那邊再次說明日期時間地點狀況

並再次表示雙方當時有的共識然後就是看清楚和解書(制式)並簽名

剩下的都交給專業的去了…… (喔喔我好沒用 T口T)



回到家便向各方親友通知一下事情總算結束了阿云很感動

我來總結一下姊姊表示的:妳這麼傻這麼笨沒有給人家騙去真是大幸!

…… =皿=||| 再怎麼樣把拔&保險叔叔在場沒有我耍笨的餘地啊啊啊--

總之中的總之,可以安心睡覺了嗚嗚嗚……



幾個重點:

車禍後立即報案。私下和解需有和解書才能銷案。我這邊是保險叔叔代理(還要去報案的分局有的沒的……)。

報案三聯單上有寫/經阿白提醒後得知:報案之後,刑事告訴(人受傷的部分)有半年時間可以進行提告。民事部分(財損等等)有二年時間可以進行告訴。

和解書上言明簽下和解書後雙方不得提告……(詳細不提/這邊是怕對方另外拿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證明求償……那不就幸好撞上我的人算是個好人!)

保險部分,除了強制險外,把拔有幫忙保:任意險--機車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任意險--第三人責任險-傷害……

前者是自己摔車了保險會賠(把拔表示:妳走路走著走著都會跌倒了何況騎車!)

後者則是車禍了對方要索賠而保險可以支付的部分,記得有分財損以及傷害。(有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向保險公司詢問)

約莫是這樣。



幸好不需動用到調解或是告訴……和解是最快速的,但也要雙方理性並有共識。

如果有受傷就另當別論了……

喔就算笨、傻人也是有傻福有沒有!(姊姊你看到沒有!放心之後立刻吐槽又是哪招!)

我可是沒受傷呢~ ≡▽≡ (←此人怕痛

總之,從2/20事發至今,過去二個多月了……

能這樣平和地結束,真是萬幸!放心之後睡覺也能安穩啦~



啊對了對方賠償的錢當然是付錢修車的把拔拿走了XD

因為手機套(可以固定在皮帶上的)隔音太嚴重、電話響了把拔都沒聽見一直被ㄉㄧㄤ(保險叔叔表示很哀傷……)

和解結束各自離開後把拔就殺去附近的五金行挑手機套

而不知道把拔去買啥米東西想說應該很快就好的我還站在外面等……最後進去看並幫忙挑……並當場打電話測試……(把拔你摸這麼久找不到合意的就是在等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