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發表遊記,結果現在只剩驚魂了……

話說回來,電影內容也被嚇得差不多了……

把我的電影還給我!!(誤)

總之人沒事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希望我的車也沒事啊……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早上和余瑾、阿綠以及本來會來結果後來沒來的葉子約好一起看電影

看完電影大概十一點半左右

事先商量好要去逢甲吃飯

前天晚上查地圖、GOOGLE地圖表示騎中港路是最快的

於是小小討論一番後決定棄大雅路走中港路往逢甲前進

而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從萬代福離開、轉中正路一路往上就是中港路(聽說現在叫台灣大道就是了)

才經過健行路,我有注意到左前方的轎車一直往右飄移,所以就有減速(雖然我本來車速就不快)

沒想到那輛轎車突然右飄地很過來、方向燈才亮,於是我只好立刻按煞車、兩隻腳都放下來緩衝


還沒來得及慶幸完自己有煞住沒撞到(大概不到半個機車車身),就聽到後面的煞車聲,緊接著「砰--」

……然後我的車就熄火了。

先將熄火的車靠邊停,撞到我的小姐和我同時詢問對方有沒有事、得知對方沒受傷後都先鬆了半口氣

前面轎車的車主也下車問我有沒有受傷,聽到我說沒有她好像放心了。(可是我的車!)

但撞到我的小姐反應很迅速地火力全開!!直接對著車主開始理論--

妳要臨停為什麼不打方向燈!(怒)

車主表示:我有打……

小姐:妳轉了才打有什麼用!還有這是殘障停車位!我看不出妳有哪裡殘障可以婷這個車位!…… 


二個人溝通了一下,然後車主去看後面的狀況。依稀聽到後面有人說直接報警然後好像就報警了。

因為整個嚇到,我直覺下車檢查我的車子……
這一看我的心頓時沉到馬里亞納海溝裡。

踩發器直接被撞進引擎外殼,桿子整個跟立中柱的踏板卡在一起……

我既無法把車立中柱,也不能把車踩發;心懷僥倖地將鑰匙重轉一次,按煞車轉油門再按開關--連個聲音都出不來了。

不只是慘,是慘、慘、慘!



中間阿綠告訴我,有個阿伯前看看後看看,好像沒受傷他就騎走了。(在警察來之前他就走了)

以及余瑾後來表示:她在前面騎要看我們有沒有跟上把車速放慢,被一個阿伯嗆說有沒有駕照。

……該不會是同一個阿伯?! = =



等到我打完電話給把拔,再聯繫上已經快到逢甲的余瑾後,稍稍回過神注意到狀況時,不知道有誰已經報案了。

剛剛只有聽到有人講說要報警,我這才看到後面的狀況有點可怕……

大概四、五輛機車撞在一起,就只有前後的關係。後面還有一輛汽車似乎跟機車有擦撞到,機車騎士整個人跌下來有擦傷但似乎還好沒大礙。

然後有看到警車,一個看起來就是老鳥另一個看起來就是菜鳥的警察在跟後面的先生了解狀況,但是他把撞到我的小姐跟我當成路人了……


那位小姐看到警察也是火力全開--紛亂的腦袋除了有嚇到她這樣的火力全開以及她反應的速度也太快暫時沒有其他想法。

……好吧我已經呈現無神的狀態(一直都在怎麼會被撞的迴圈裡),幸好那位小姐很好心還有幫我釐清狀況(還附帶火力開向別人)。

只是轎車車主的朋友(應該是朋友?)下車察看她們的車沒事,距離最近的我沒事,就一副「沒她們的事她們可以走了嗎』的態度真的讓人很感冒!

要不是她們突然靠右臨停方向燈太晚打後面怎麼會有這一連串事故!!

後來似乎轄區的分局警員來處理,那二個沒幫上忙還點燃怒火的警察就離開了。(連他們什麼時候離開我都不知道)

分局警員臉上帶著墨鏡,所以以下就簡稱墨鏡。 (不忍說我的印象就只有墨鏡 一_一|||

墨鏡用一種不知道該說是遊刃有餘的態度還是慢條斯理的態度,總之就是一個個釐清問需不需要酒測之後、最後放走了最前面的轎車。

小姐表示很怒:為什麼放她們走?要不是她突然停車後面怎麼會撞在一起!最少也要開她們停殘障車位的罰單啊!

墨鏡後來舉了一個不知道該說好還是爛總之很好理解的例子:那XX牌的車就像是路邊突然衝出來的流浪狗一樣,妳(就是指我)看到路邊突然衝出一隻狗煞車是很正常的……(後略,我只記得這樣)

余瑾很怒得表示:不要汙辱流浪狗!
 
總之就是放走了對我們後面這些人來說顯然是肇事者的車主。但墨鏡說這邊她們沒有肇事責任。

余瑾&阿綠同時表示:那妳剛剛應該撞上去的。

我:(又驚又冏)那這樣誰來賠我!

中間等墨鏡拍照、大概釐清相對位置的同時

廣三SOGO那個時鐘似乎十二點時會有什麼機關,應該是阿綠叫我看的吧?說真的那時我整個人都處在傻掉的狀態也沒聽清楚阿綠說什麼,余瑾則表示我現在沒心情去看那個。

但其實我到現在才整個想起來,所以當時我什麼都沒注意到……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後來跟那位小姐一起在警車上做筆錄。

中間接到保險叔叔的電話叫我要拿報案三聯單然後跟行照駕照一起傳真給他。然後跟把拔一樣一直叮囑我筆錄要看清楚才簽名……@口@

應該是把拔打電話給他然後他打電話給我。要不我可能一直想不起來要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墨鏡說我們這邊是同一時間但要算成二起車禍,但還是記錄在一起。


我跟撞到我的小姐一起,後面汽車跟機車二位男生一起。

等筆錄做完,墨鏡讓我去喊那二位男生去做筆錄,我去簽報案三聯單。

……喊人的時候我還困惑了一下,不知道是要喊警察叔叔還是警察伯伯說換他們去做筆錄。

由此可知我那時已經嚇傻到什麼程度。 = = 喊了一個差點忘記喊另外一個。

在簽三聯單的時候一瞬間還反應不過來自己的名字怎麼寫,然後才開始有點「挫」……我的反射弧也太長,從事發到做完筆錄約莫過了二小時我才開始發抖…… ╮(﹀_﹀")╭


簽完三聯單就只能等待。

依稀記得余瑾在旁邊說遇到車禍之後要是聽到能夠讓你安心的人的聲音或是看到人就會哭出來。

阿綠表示:所以我們二個都不能讓妳感到安心所以妳哭不出來?

後來余瑾也問:等下看到妳爸妳會哭出來嗎?

……其實都不會。就算我回神了應該也不會哭…… 一_一|||
 


等待另外二位男生做筆錄的過程中那位小姐也過來跟我們三個閒聊,其實多半都是阿綠跟余瑾在應,我這邊……還在傻掉的狀態。

小姐:(無奈)年假最後一天碰到這事真的……

我:(同樣無奈)剛剛應該走大雅路不是走中港路的……(後悔莫及)

小姐:⊙-⊙﹢我剛剛本來要走大雅路但……(遺忘)就轉過來走中港路!! 


我:(嘆)等一下要趕快去拜拜。

小姐:我也是……點了二盞光明燈好像沒有用。明天反應過來就會開始全身痠痛了……

但是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們二個都沒受傷。

那位小姐真的很好心,還說要請她朋友來把車拖走,還問我住哪邊,只是五權路離我家太~遙~遠~,所以婉拒了。

而她的機車右前方撞到我,於是右邊的車前燈整個碎裂,災情看起來很慘重。

另外二位男生的車子似乎還好?!基本上我也沒有餘力去注意,拿完報案三聯單墨鏡說可以就地散了汽車車主就先走了;整個人摔到地上的那個男生跟路邊一個阿伯不知道在講什麼;而那位小姐總結了一下情況後也發動她的車走了……之後就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吧。



再後來因為阿綠要上班所以她先行離開。

余瑾陪我一起等把拔來把我的愛車載走…… 


事發之後人都走光了……蹲在路邊等的時候還邊胡思亂想……

我前一天才把油加滿……我的車被撞到的一瞬間上空應該飄著“致命一擊"的字樣…… ≡_≡
 
再然後把拔來了……跟余瑾一起很神勇地把機車抬上把拔的車子!! ⊙_⊙!



再再然後……

剛好因為很餓的余瑾也要去廟裡拜拜我就跟著一起去了……


我?那一嚇也把我的食慾給嚇掉了……

今天早上保險叔叔一早就打過來問三聯單上的資料……最後還很不好意思地問說:妳還在休息喔?不好意思……然後還跟我話家常……保險叔叔說我把拔這邊的親戚保險都是他在負責的……⊙ˍ⊙

總之講完電話我也差不多清醒可以吃早餐了好健康……

話說從那之後我都不覺得自己的腦袋有在運作…… =_=

現在?不要問、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