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到手、看完《圖書館革命》之後

終於,我要來打心得啦!動畫播畢已經一年多了,現在來打心得好像有點晚~ =ˇ= 不過,我的心得是以小說為主啦!應該沒什麼關係。

小說,從圖書館戰爭一路看到圖書館革命,彷彿和主角們一起經歷了那些事件一般,不過,特別的是,以往看書總是隨著主角的視點去看,這次是以全然旁觀者的視角,大概是最近看了某部漫畫作品的影響,這樣看書客觀多了! 0ˇ0

(↓這是喜歡的順序?)
認真卻易怒的堂上、堅信正論總是笑著的小牧、有著堅定不移信念的稻嶺司令、行為言談都很狂野的玄田隊長、老實正經的手塚、八面玲瓏堅強的柴崎、追著小牧步伐的中澤、自信大方的折口、不甚了解但卻很喜歡他的緒形副隊長……最後,是女主角,單純又純情的笠原。隨著文字的敘述去體會每個角色的心情,一點一滴認識這個角色,就像在交朋友一樣!


看完之後,對於圖書館也查詢了一些資訊。例如書中提到的,圖書館自由法其實其來有自--圖書館自由宣言!

原先我就很喜歡圖書館,所以得知這部小說、動畫、漫畫時,我很開心有故事是和自己喜愛的事物有關。

書中貫串全場的,就是媒體優質良化法和圖書館自由法兩者的對立、衝突、抗爭……這系列書籍宣揚的,就是"自由"!

對於小說內容提到的,出版的書籍即使內容有不妥、或是措詞有什麼出人意表和大膽的方面,也應該由看書的人自己選擇看或不看。

我覺得,不只是書籍而已,任何人都有選擇的自由。

此書也突顯了良化法通過時的隱蔽性,讓法案通過的人其中的利益勾結,和執行法令時的蠻橫;當然這是站在圖書隊的立場來看,啊啊!要是我也生存在那樣的世界,大概也會毫不猶豫地加入圖書隊的防衛部門,用實際行動去保護我看書的自由。

另外,書中提到的"日野的惡夢"。在這個世界中,警察單位對圖書館的求救漠然視之,原則隨著情況的變動改變了!後來,有少年們用鞭炮抗議集思會(應該沒記錯吧)時,警察私下去找稻嶺司令,希望司令能將使用者的資料交給警方,但是在日野的惡夢中的倖存者--稻嶺司令仍舊笑得溫和,但語氣卻十分堅定地說:「原則不該隨著現況而有所改變!」

啊!他是如此的堅定。圖書隊(算是隸屬圖書館的軍隊)的設立,是在日野的惡夢之後,那場事件中,稻嶺司令失去了他的妻子及右腿,他說他在那時失去了他的一切;能夠堅強地守護圖書館到最後,他是讓人無法不感到尊敬的一位長者。

漫畫裡則是這麼畫出來了,當時還是館長的司令,在那場事件中眼睜睜地看到妻子倒在自己身前,他憤怒地大吼:「你們鼓吹公共秩序和善良風俗,但是卻殺人嗎!」(ˋ0ˊ 我是怒火熊熊燃燒!)

之後,司令積極地設立圖書隊,隸屬地方(應該也沒記錯吧)。

小說到了最後面,終於到了整個社會關注的地步。當然,這是有人刻意地操弄,畢竟,人們之所以會不注意就是因為事不關己,良化法的通過雖然被刻意隱藏,但是法案通過公佈之後,人們也是不太注意,於是自由便漸漸地被限制住了……。

直到引起了社會關注之後,圖書隊的負擔也稍微減輕了一些,只是和良化隊的戰爭還在持續。雖然書看到了最後一個句號,但是他們的故事仍在繼續。



主軸的故事心得大致上是這樣,接下來就等著別冊啦!

故事介紹過了,再提一次,要看簡介就要按旁邊我有設置最愛的分類,按開點電玩動漫、找到標題是圖書館戰爭的就好。

看完小說,漫畫跟動畫也不能放過!有些細節就是要看漫畫或動畫才好看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