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看得太少、聽得太少

總覺得資訊不夠

……

也許是注意太少、差距太大

所以總是忽略了什麼

……

心血來潮地寫了日記

也順手翻了翻

才發覺自己將大部分心力都放在網誌上了

我覺得

重心錯了

最近正在慢慢調整

考完試之後

似乎

我就像是從人間蒸發了

對於某些人來說是這樣的 = ="

的確

是這樣的沒錯

我將心力全投入在一個我想完成的目標

也沒想說要特意去聯絡誰

所以

我就像是鬧失蹤一樣

常常一天下來

睡覺前才檢視手機

那時才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

甚至是幾封未讀訊息……

(所以這個月手機費又水漲船高……因為不停回簡訊……扯遠了)

嗯……

就是這樣沒錯

想想

高中以來

同學朋友們約出去玩

我好像一次都沒去過

就連畢旅

我也翹掉了

……

總之

就是在某些特別的、有紀念性的活動

我幾乎都是缺席的狀態……

也許

我是有些刻意吧!

只是

這樣的景況

也未必不好

雖然我有些困惑

只是

常常聯絡

也不代表感情很好

最近發現

和一個人雖然聊得來

但是身處的環境有差

歷練也有差

而,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下

容易忽略很多東西

然後突然省悟

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了解那個

我所謂聊得來的人……

然後又陷入層層的困惑

難道交朋友

認識一個人

就要了解他的身家背景嗎?

這樣的友誼

會不會有太多雜質?

只是

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

會不會在無意間傷到人?

或是無法體諒、分擔他的近況

雖然有很多事

我只能聽而已

只能做個傾聽者

什麼忙也幫不上……

所以

也許人家說的

什麼都不知道

是最幸福的

但是

有的時候

對於朋友

有些事他願意說

我當然

很樂意知道

很多時候

我幫不上忙

但卻能做好

一個傾聽者的角色

讓他心情好一點

說出來

感覺重量

就輕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