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聽過不少預言,最近的一個,應該是2012年的世界末日吧!

馬雅天曆預言 世界末日大約是在2012年冬至日? (←連結新聞網頁)

這很奇妙,看過很多預言書,也聽過不少人家說過的預言,總覺得,不太真實……

然而,看到這則新聞後,又發現另一則……

2012太陽風暴 美國將首先面對90秒的災難衝擊 (←連結新聞網頁)

頓時,我突然覺得,那預言也……有些恐怖了!

然後陸陸續續的,看到很多有關2012的文章、訊息、新聞……等等,我才發現這個預言其實很受到注目,甚至在宗教上也有很多探討,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探討著地球磁場和次元的關係問題,現在連預言都這麼科學了,真的很奇妙!

然後,前些日子有接到電子報介紹一本書,也是跟2012有關,讓我滿想看看的!不知道學校圖書館會不會進…… =ˇ=

2012重生預言 (←連接到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誠品網路書店的介紹,連結我就不放了(真懶惰)。

他有個引起我興趣的標題--「2012到底是末日毀滅還是重生?」

大家覺得呢?世界末日啊……如果是真的,那麼只剩3年的時間,大家會想做什麼呢?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在世界末日前去完成的嗎?

我,好像沒什麼耶!該說的話、該做的事我都做了,每天的生活只奉行兩個字:「夠了!」

這是在很久以前聯合報副刊上看到的文章,我受到影響,也開始這麼做,原先有將剪報留下來,後來因為太破爛了只好丟掉,那些發人深省的句子,就寫在日記裡。

夠了!每天,都盡心盡力去過,不要留下什麼遺憾,無法挽回的,也讓它過去,不要執著了,該做的、能做的都已經做了,那麼,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就算到了世界末日那天,我,愛也愛夠了,恨也恨夠了,吃也吃夠了,喝也喝夠了,玩也玩夠了……什麼都『夠了』!

這樣,就夠了!






昨天和前天去了大家的無名看看,發現大家生活都過得很充實呢!這樣很好~~ =ˇ=

然後呢,我看見了某些心情,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看《傷心咖啡店之歌》時,我留心的一個句子:「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這本書很有趣,探討了"自由",看那本書的當下,說不震撼是騙人的!有個論點我覺得很對,當我們的知識讓我們懂得何謂自由時,我們已經不自由了。

你覺得呢?自由,其實觸手可及吧!只是我們侷限了自己,侷限了旁人,最後將自己,侷限在這個城市、這個世界裡。

當我們高喊著自由的時候,心裡在想些什麼呢?真正的自由,其實早被限制在心裡;那些有所要求的、要他人別管自己的,想要的自由,就是真正的自由嗎?

我們自由奔放的靈魂,在我們懂得自由的意義時,已經……

有很多人看完後心得放在網路上,寫得很詳細,也對書中的人物作了剖析,有興趣的人,一樣用搜尋就可以看了喔!(看起來很像是廣告…… = =" 用搜尋……)





……世界末日?

……自由?





「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不要曲解了這句話的意義!順從心裡真正的想法,但是,不要用這個當藉口,傷害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